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抹黑特首選舉制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抹黑特首選舉制度

2022-05-08 HKT 2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抹黑特首選舉制度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抹黑特首選舉制度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對歐盟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歐盟政客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發言人說,選舉的成功舉行進一步貫徹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了新選制的進步和優越性,是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鞏固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好局面。

發言人指出,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選舉結果眾望所歸、人心所向。批評歐盟一些政客出於「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無端攻擊抹黑選舉制度,惡意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歐盟之前發表聲明,指修改後的選舉制度,削弱香港治理中,本來已經有限的民主元素,與《基本法》列明具廣泛代表性的承諾背道而馳,歐盟對違反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的行為感到遺憾,並將之視為瓦解一國兩制原則的又一步驟,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遵守承諾,特別是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最終目標。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抹黑特首選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