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指敖德薩遇襲最少一死 俄官員指烏方制定襲俄計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軍指敖德薩遇襲最少一死 俄官員指烏方制定襲俄計劃

2022-05-10 HKT 13: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敖德薩成為攻擊目標,圖為當地一間酒店日前遇襲後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敖德薩成為攻擊目標,圖為當地一間酒店日前遇襲後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南部敖德薩地區遭受導彈攻擊,一間商場及一個倉庫被擊中,最少一人死亡,5人受傷。國防部就說,俄軍部隊在坦克支援下到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對市內的亞速鋼鐵廠採取突擊行動。

一名女子向傳媒表示,據守鋼鐵廠的丈夫,要求她提供有關在無食水環境下生存方法的資訊,又引述丈夫指鋼鐵廠內有700名傷兵。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揚斯基,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俄軍在烏克蘭實施特別行動期間發現一批文件,證明烏克蘭已制定襲擊俄羅斯境內目標的詳細計劃。他接受傳媒訪問時就說,北約對俄發動代理人戰爭,俄羅斯是先發制人。

烏軍指敖德薩遇襲最少一死 俄官員指烏方制定襲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