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列巴稱烏克蘭加入歐盟 關係到歐洲的戰爭與和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庫列巴稱烏克蘭加入歐盟 關係到歐洲的戰爭與和平

2022-05-10 HKT 23: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右)在基輔與到訪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左)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右)在基輔與到訪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左)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關係到歐洲的戰爭與和平。庫列巴認為,開始這場戰爭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確信歐洲不需要烏克蘭。

庫列巴在基輔與到訪當地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舉行記者會。貝爾伯克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訪問當地的最高級德國官員。貝爾伯克宣布,重開德國駐基輔大使館,又說德國會將俄羅斯石油的進口量降至零,並計劃向烏方提供現代化坦克和榴彈砲。

庫列巴以德國改變供應武器的立場,以及支持石油禁運為例,認為德國為和平、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挺身而出,是重大歷史轉捩點,對此表示感謝。

庫列巴稱烏克蘭加入歐盟 關係到歐洲的戰爭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