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指7成受訪者倡大企業等聘請指定比例殘疾人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大研究指7成受訪者倡大企業等聘請指定比例殘疾人士

2022-05-11 HKT 12: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大研究團隊建議政府檢視殘疾人士的社會保障。(李俊傑攝)
    港大研究團隊建議政府檢視殘疾人士的社會保障。(李俊傑攝)
香港大學一項有關殘疾人士共融就業問題研究顯示,約7成受訪者支持訂立配額制度,立法規定政府及大型企業須聘請指定比例殘疾員工,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關注共融就業議題。

研究人員在網上訪問2700多名巿民,並與殘疾人士及持份者進行53場個別訪談及11場聚焦小組,就殘疾人士在公共政策、教育、就業與培訓、就業動機以至商界誘因這5個範疇,收集有關共融就業面對挑戰的資料。

研究又發現,只有約6%受訪者認為,政府有足夠措施協助智障人士融入社會。約15%人同意香港有足夠訓練及裝備殘疾人士就業。

研究人員分析,結果反映多數人支持投放資源協助殘疾人士就業,巿民亦普遍支持他們就業,建議政府檢視殘疾人士的社會保障,檢討公開招聘的審核標準,對聘請殘疾人士的企業予以肯定等。

港大研究指7成受訪者倡大企業等聘請指定比例殘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