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安老院舍首劑新冠疫苗整體接種率升至8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指安老院舍首劑新冠疫苗整體接種率升至84%

2022-05-11 HKT 18: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聶德權(右二)呼籲市民切實認清長者染疫後的死亡風險和疫苗的效用。(政府新聞處)
    聶德權(右二)呼籲市民切實認清長者染疫後的死亡風險和疫苗的效用。(政府新聞處)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安老院舍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已上升至84%。

局方指出,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政府開展第三階段外展接種服務後,已獲安排外展疫苗接種。院舍整體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已由55%上升至昨日的84%,其中安老院舍的接種率是82%,殘疾人士院舍是89%。院舍第二劑及第三劑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分別是56%及14%。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訪黃大仙一間護養院,了解外展接種服務的情況。他表示過去三個階段,外展接種人員共到訪院舍4347次,在4月初,仍有大約一成院舍院友拒絕接種,或因家屬反對而尚未接種,現時有關數字已減至5.8%。

聶德權指出,院舍的長者或殘疾人士院友是最脆弱的一群,呼籲市民切實認清長者染疫後的死亡風險和疫苗的效用。社署亦已設立資料庫,將院友感染及疫苗接種紀錄等資料,與院舍其他有關資料整合,以便準確掌握院舍疫苗接種情況,希望築起有效的預警及監察系統,應對萬一出現的第六波疫情。
  

政府指安老院舍首劑新冠疫苗整體接種率升至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