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未來發展計劃深化包括與大灣區聯繫並規劃校園擴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嶺大未來發展計劃深化包括與大灣區聯繫並規劃校園擴建

2022-05-12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鄭國漢表示,將制定大學的內地發展策略,適當時候成立專責部門督導內地事務。(張連登攝)
    鄭國漢表示,將制定大學的內地發展策略,適當時候成立專責部門督導內地事務。(張連登攝)
嶺南大學公布2022至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當中提出深化與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地區聯繫,以及規劃校園擴建等。嶺大校長鄭國漢在記者會表示,將制定大學的內地發展策略,適當時候成立專責部門督導內地事務,亦會與內地院校合作成立高等研究院和創新中心,目前正與兩間內地大學在當地商討成立共建學院,長遠計劃在內地成立合作校園。

鄭國漢又表示,嶺大設施有限,近年學生增加,亦多了研究工作,研究員需要辦公室和實驗室等,因此有需要增加設施。另外,將計劃興建「嶺南坊」教職員宿舍,除了解決部分人的居住問題,減少路途奔波之外,長遠亦有利於招聘人手。副校長莫家豪補充,已經在太子一座商業大廈部分樓層找到全新教學點,期望在裝修後於9月啟動,特別是服務兼讀碩士學生。

另外,鄭國漢指出,可能有超過一半甚至八成學生不支持學生會的方向,但不會主動公開反對學生會。學校沒有不承認學生會,雙方亦不是決裂,但學生會代表性非常低,因為校方以往收取學費時,連帶收取學生會費,形容是間接「踢人入會」,學費和學生會費分開收是天公地道,沒有學生被動「踢入會」,目前學生會的學生成員只有約8%。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表示,鄭國漢過去8年半的工作做得很好,餘下任期還有15個月,目前已經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和學生觀察者,已經開始甄選獵頭公司作全球招聘。

嶺大未來發展計劃深化包括與大灣區聯繫並規劃校園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