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有外交官員對禁運俄羅斯石油協議能達共識感到樂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洲有外交官員對禁運俄羅斯石油協議能達共識感到樂觀

2022-05-14 HKT 01: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的目標據報仍然是在今個月,就分階段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達成一致意見。(shutterstock)
    歐盟的目標據報仍然是在今個月,就分階段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達成一致意見。(shutterstock)
路透社引述幾名歐洲官員及外交官報道,指歐盟的目標仍然是在今個月,就分階段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達成一致意見。

因應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歐盟本月初提出對俄石油禁運協議,較為依賴俄羅斯石油的保加利亞、捷克、匈牙利及斯洛伐克,是協議的最大障礙;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據報一直難以說服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接受協議。

歐盟一名高級外交官對路透社表示協議將會達成,協議中提出的過渡期及相關投資水平,對依賴俄羅斯石油的國家而言具有靈活性,有關國家將需要尋找其他供應來源。另一名高級外交官就說,歐盟各國外長可能最早在下星期一,在布魯塞爾開會時達成協議,預料周末進行技術探討。

歐洲有外交官員對禁運俄羅斯石油協議能達共識感到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