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日華:一成兒童新冠康復者覆診個案有懷疑長新冠徵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關日華:一成兒童新冠康復者覆診個案有懷疑長新冠徵狀

2022-05-14 HKT 09: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關日華說,要求師生每日回校前做快速測試是非常好的做法。(商台提供)
    關日華說,要求師生每日回校前做快速測試是非常好的做法。(商台提供)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表示,在他接觸的約130宗兒童新冠康復者覆診個案中,有10%出現懷疑長新冠徵狀,包括記憶力變差、失眠、難以集中精神,部分出現認知問題或精神問題,要轉介精神科跟進,亦有兒童康復者出現頭痛、氣促、咳嗽、易疲倦等,醫管局與港大合作,將會篩選部分兒童康復者進行磁力共振,了解新冠病毒對兒童認知能力的影響。

關日華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要求師生每日回校前做快速測試是非常好的做法,可以避免受感染學童將病毒帶入校園。但他指出,現時3至11歲兒童接種比率只有約71%,情況很不理想,強調接種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以及後遺症,亦有助感染後的長新冠症狀康復。

本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近日維持每日約300宗,元朗及上環先後有食肆爆發感染群組。關日華認為,情況屬預期之內,本港上星期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經過母親節市民外出用膳,多了社交接觸會出現小型爆發,但現時判斷疫情回升是言之尚早,要視乎未來發展。

關日華:一成兒童新冠康復者覆診個案有懷疑長新冠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