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筱魯稱公屋供應量「頭輕尾重」  促壓縮程序改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筱魯稱公屋供應量「頭輕尾重」  促壓縮程序改善

2022-05-14 HKT 10: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筱魯稱公屋供應量「頭輕尾重」  促壓縮程序改善
公屋輪候時間進一步增至6.1年,對於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提出公屋提前上樓計劃能夠帶來多少幫助,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最終要解決的仍然是供應量不足的問題。他說,公屋申請人能夠提前上樓一年,但面對交通配套不足及區內物價貴,有可能招致投訴。

選委界別議員林筱魯表示,他當年在長策會時,公屋供應量已是「頭輕尾重」,多年過去,這個情況仍然存在,質疑當局在這方面做了多少工作。他認為如何利用新方法,壓縮程序加以改善,才是重點。

另外,當局將會優化收地補償安排,其中「特惠分區補償制度」將由4個級別合併為2個級別,「第一級別」適用於發展用途的土地,「第二級別」適用於鄉郊改善及保育用途。林筱魯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被問到,作出有關修訂能否達到減少爭議及加快收地過程的目的,他說無論如何訂定補償價,也不能完全排除爭拗。他說,於開始收地的階段派錢是好,但質疑蜜月期會有多長,認為收地面對的問題不只是金錢,還要兼顧重置安排。

謝偉銓認為優化收地補償可以在短期加快收地,但一段時間後,可能錢不夠,市場亦有變化,或會產生互動牽制或影響。

林筱魯稱公屋供應量「頭輕尾重」  促壓縮程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