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培:擴建後金鐘站容量擴大近一倍 轉綫安排更妥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澤培:擴建後金鐘站容量擴大近一倍 轉綫安排更妥善

2022-05-14 HKT 13: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澤培:擴建後金鐘站容量擴大近一倍 轉綫安排更妥善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明天通車,港鐵今日舉行通車慶祝典禮。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說,明天通車後乘客不需轉車,一程車就可以由新界東北到達港島商貿中心。

被問到有沒有預計下星期一、即通車後的首個工作天,乘搭過海段列車和使用金鐘站的人流及如出現金鐘站「迫爆」情況,港鐵有何應對措施。金澤培回應說,東鐵綫過海段是一條全新的鐵路服務,乘客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習慣,但相信列車服務足以應付客流需求,港鐵會密切監察乘客的出行模式,適當調度列車服務。他說擴建後的金鐘站,容量幾乎擴大了一倍,相信可令轉綫安排更妥善。

金澤培說,東鐵沿綫月台已進行加固工作,待過海段通車,並確認新列車在東鐵沿綫各個月台的最佳停車位置後,下一步會分階段在原有月台安裝幕門,相關月台的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足以承受幕門重量。金澤培又說,港鐵票價調整機制現正進行檢討,港鐵將會繼續聽取持份者意見。

至於羅湖站北移的事宜,金澤培說這是香港和內地政府的規劃,港鐵會全力配合。

金澤培:擴建後金鐘站容量擴大近一倍 轉綫安排更妥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