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進一步壓縮程序處理房屋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冀進一步壓縮程序處理房屋問題

2022-05-15 HKT 1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表示,正構思將10年房屋計劃的後5年部分公營房屋,推前供應。
    李家超表示,正構思將10年房屋計劃的後5年部分公營房屋,推前供應。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表示,重視土地房屋問題,將來會重點處理,但不會低估過程的困難度。

李家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土地房屋問題困擾多年,每屆政府都很努力,不會說自己是魔術師,他期望壓縮相關程序,雖然現屆政府正在做,但仍有空間壓縮行政和法律程序,未來會成立兩個由司長級官員帶領的工作小組處理,亦要加強統籌的工作,其中一個想法是將10年房屋計劃的後5年部分公營房屋,推前供應。

被問到會否重設中央政策組及設立副政務司司長、副財政司司長。李家超表示,政策分析和釐定方面,如果是非政府、有角度、能夠掌握輿情是好事,會建立一些「設置」。他又表示,擔任政務司司長時工作很忙,有10多個委員會經常開會,因此未來要加強統籌能力,但最終方案須由行政會議討論。

李家超冀進一步壓縮程序處理房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