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持續砲擊烏克蘭軍事目標 烏軍稱在東部發動反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軍持續砲擊烏克蘭軍事目標 烏軍稱在東部發動反攻

2022-05-15 HKT 15: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軍方在東部哈爾科夫郊區最近重奪的一個村莊執行任務。(美聯社)
    烏克蘭軍方在東部哈爾科夫郊區最近重奪的一個村莊執行任務。(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持續向烏克蘭多個指揮所和彈藥庫等軍事目標,發動進攻,又說在東部哈爾科夫、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等地,擊落多架烏軍無人機。

有烏方官員說,烏軍在哈爾科夫地區的伊久姆市,向俄軍發動反攻,但總統澤連斯基說,頓巴斯的情況仍然很艱難,烏方正透過談判,尋求以釋放俄羅斯戰俘,換取馬里烏波爾的傷兵撤離。烏克蘭又說,俄軍向西部利沃夫地區發射導彈,有軍事設施被摧毀,初步知道無人傷亡。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通知,指烏克蘭境內空襲不斷,部分地區交火持續,安全風險不容忽視,呼籲身處烏克蘭境內的所有中國公民備案。

俄軍持續砲擊烏克蘭軍事目標 烏軍稱在東部發動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