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堂食現感染群組 學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調防疫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復堂食現感染群組 學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調防疫措施

2022-05-16 HKT 1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郭健安認為,現階段暫時不需要大幅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郭健安認為,現階段暫時不需要大幅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再有食肆爆發新冠病毒感染群組,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表示,逾千間食肆重開,只出現個別群組,百分比仍維持低水平,認為現階段暫時不需要大幅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郭健安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市民接觸增加,便會令感染機會增加,但情況仍是比較理想。但當群組數目所佔比例開始增加,當局便應考慮在某些處所做些特別調節,又或在下一階段放寬時做些調整,未必需要一刀切。

郭健安表示,目前病毒繁殖率由最低位的0.3至0.4水平,上升到0.8至1的水平,他估計確診數目有機會維持在三位數至低四位數,以橫行或輕微上升居多,估計有機會在冬季出現第六波,當已接種第三針的市民抗體水平大幅下降,屆時也可能面對新的變種病毒,便有可能令香港大部分已感染過BA.2型病毒的人再次受感染。

郭健安認為,下一波疫情由新變種病毒引發,而非第五波餘波的輕微反彈。他又指出,不少60歲以下人士屬於工作高危群組,加上以經濟角度,本港希望爭取與內地通關,因此仍需要維持疫苗通行證政策。

復堂食現感染群組 學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調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