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全面使用新列車新信號系統 今早整體運作暢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東鐵綫全面使用新列車新信號系統 今早整體運作暢順

2022-05-16 HKT 12: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東鐵綫全面使用新列車新信號系統 今早整體運作暢順
  • 港鐵表示,今早東鐵綫整體運作暢順,東鐵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車及新信號系統。(張連登攝)
    港鐵表示,今早東鐵綫整體運作暢順,東鐵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車及新信號系統。(張連登攝)
港鐵表示,今早東鐵綫整體運作暢順,東鐵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車及新信號系統,早上繁忙時間班次加密至 2.7 分鐘一班車,亦會在乘客較多的車站運用「子彈車」疏導乘客,例如今早繁忙時間,分別在沙田站及大埔墟站加插額外的短途班次往金鐘站。

港鐵又表示,整體來說,留意到車頭兩、三卡的乘客比較多,呼籲乘客可以前往月台其他車卡,例如車尾的位置上車,亦會繼續運用車站指示,以及職員指引乘客前往較少人的位置上車。

另外,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初期,紅磡站、會展站及金鐘站會額外加派超過400名職員協助乘客熟悉新車站運作、各項設施及轉綫安排等,又會密切留意東鐵綫的乘客量及乘客的出行模式,按實際情況調整服務。

截至今早11時,會展站有超過12400名乘客人次出入,紅磡站有34300人次,金鐘站則有49500人次出入。

東鐵綫全面使用新列車新信號系統 今早整體運作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