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和美國同意合作 應對俄烏衝突造成的物資中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和美國同意合作 應對俄烏衝突造成的物資中斷

2022-05-16 HKT 20: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和美國同意合作,應對俄烏衝突造成的食物和物資中斷。(shutterstock)
    歐盟和美國同意合作,應對俄烏衝突造成的食物和物資中斷。(shutterstock)
歐盟和美國同意加強合作,應對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造成的食物和產品供應中斷,並打擊莫斯科的虛假信息。

雙方在巴黎召開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會議,在一份聯合聲明中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協調,以減輕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和重建烏克蘭經濟的負面影響。

歐盟和美國將努力促進農產品和貿易多元化,減少對某些貿易夥伴的過度依賴,以增強全球糧食生產的韌性。雙方還同意合作,減少對不可靠戰略物資來源的依賴,共同減輕俄羅斯在關鍵物資供應突然中斷帶來的負面影響。雙方又會合作,克服半導體短缺,避免對晶片行業進行補貼競爭。

歐盟和美國還譴責俄羅斯政府破壞言論自由,稱莫斯科一再利用虛假信息,掩蓋軍隊犯下的戰爭罪行。

歐盟和美國同意合作 應對俄烏衝突造成的物資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