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行政長官當選人接受三司十五局架構重組藍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行政長官當選人接受三司十五局架構重組藍本

2022-05-17 HKT 10: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行政長官當選人接受三司十五局架構重組藍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預告,行會今日將討論由行政長官當選人建議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如果今日通過,稍後將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及發出新聞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當選人傾向接受由現屆政府提出的架構重組建議,以三司十五局為藍本,他亦有其他建議。她有信心行會今早討論後會同意,因時間緊湊,如果要再多一星期才通過,恐怕對於爭取在6月中前完成所需程序,將會是挑戰。

林鄭月娥又說,她的責任是協助當選人令架構重組方案得以盡快通過,但不會參與物色人選出任下屆政府不同崗位的工作。她認為邀請現屆政治委任官員留任幾個月時間以填補空缺,屬非常少見的做法,因為有關官員的任期為5年,她希望這個情況不會發生。她亦有信心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可以為不同崗位找到合適人選。

特首:行政長官當選人接受三司十五局架構重組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