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提醒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

2022-05-17 HKT 13: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提醒市民,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將由本月31日起實施。(港台圖片)
    政府提醒市民,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將由本月31日起實施。(港台圖片)
政府提醒市民,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將由本月31日起實施,屆時所有12歲或以上的市民,除非取得醫學豁免證明書,否則必須按要求接種疫苗。

非康復人士方面,接種第二劑疫苗之後的6個月內,可使用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如果第二劑疫苗已超出6個月,則需要打第三劑。

至於康復人士,在康復後6個月內,可使用「康復紀錄二維碼」或帶有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如果是在感染前已打第二或第三針,毋須額外接種疫苗,可在「康復紀錄二維碼」到期後,使用帶有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

康復人士如果在感染前,未曾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需要在康復後6個月內打多一劑,方能繼續使用帶有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

12至17歲的康復者,如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可繼續使用帶有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

政府提醒,尚未符合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要求的市民,盡快本月31日前接種疫苗,其他合資格打第三劑的市民,應盡早接種第三針。

政府提醒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