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保障基金批出首宗死亡賠償 涉6旬女子金額2百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疫苗保障基金批出首宗死亡賠償 涉6旬女子金額2百萬

2022-05-17 HKT 15: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疫苗保障基金首次向一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批出200萬元賠償。(港台圖片)
    政府疫苗保障基金首次向一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批出200萬元賠償。(港台圖片)
政府疫苗保障基金首次向一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批出200萬元賠償,涉及一名66歲女子,她在去年7月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16日後死亡,解剖結果證實死於心肌炎,顯微鏡檢查顯示死者心臟有與病毒性心肌炎脗合的特徵。當局去年公布的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報告又指出,死者亦患有肺炎,是導致死亡的重要情況,從她的心臟組織中亦發現細小病毒基因。

專家委員會認為,即使事件與疫苗接種有時間關聯,但死者心臓組織中存在病毒基因令情況出現分歧,因此無法確立死者患有心肌炎和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最後專家委員會評定該個案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為不確定,獲發200萬元死亡保障額。

截至上月23日,疫苗保障基金共接獲843宗申請,專家委員會已完成500多宗個案的因果關係評估,241宗獲批賠償的「傷害個案」,涉及速發嚴重過敏反應、住院治療、貝爾面癱、心肌炎或心包炎、多形性紅斑等個案,共批出3151萬元賠償。

疫苗保障基金批出首宗死亡賠償 涉6旬女子金額2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