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三國承諾 若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前受襲將提供幫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歐三國承諾 若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前受襲將提供幫助

2022-05-17 HKT 15: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歐三國承諾,若蘭瑞典加入北約前受襲,將提供幫助。(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歐三國承諾,若蘭瑞典加入北約前受襲,將提供幫助。(美聯社資料圖片)
挪威、冰島和丹麥發表聯合聲明稱,若瑞典和芬蘭在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前受到襲擊,將盡其所能提供幫助。

丹麥首相辦公室代表三國發表聲明,表示芬蘭和瑞典的安全,是他們的共同關切。

挪威首相斯特勒認為,這份保障是明確信號,確保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能夠很快得到批准。

較早前,瑞典外交大臣林德正式簽署加入北約的申請,又表示,瑞典將與芬蘭一起遞交申請。

俄羅斯總統普京回應,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不會對俄羅斯構成直接威脅,但北約的軍事設施擴張,必然會引起俄方回應。

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亦態度強硬,總統埃爾多安表明,不會同意向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

北歐三國承諾 若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前受襲將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