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重組架構令工作更聚焦 設副司長提升施政能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重組架構令工作更聚焦 設副司長提升施政能力

2022-05-17 HKT 16: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重組架構令工作更聚焦 設副司長提升施政能力
行政會議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後,重組後將會改為三司十五局,並增設三名副司長。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見傳媒,感謝行政長官及行會配合推展架構重組,並將方案交由立法會討論,他表示整體上採納了現屆政府提出的方案,他亦提出增設三名副司長。

李家超表示,在政策局方面,主要是將運輸及房屋局將分拆成「房屋局」,以及「運輸及物流局」,新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食物及衞生局會改組成「醫務衞生局」,環境局擴大為「環境及生態局」等。他說,採納有關重組方案主要有多個考慮,包括因部分政策局要同時處理多個政策範疇,工作量龐大,重組後可以更聚焦,更專注處理問題,另外透過整合一些政策局,可達至協同效應。

他又說增設三名副司長是為強化施政,因三個司長現時管轄的範疇廣泛,工作繁重,消耗了他們的統籌及指揮能力。改組後,政務司司長將督導統籌9個政策局,財政司司長則督導統籌6個政策局。另外三名副司長可以被委派處理指定的政策項目,包括「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強化施政能力。

李家超表示,本周五候任辦的代表會與現屆政府官員一同出席立法會審議方案小組的會議,以及之後的人事編制小組和財委會會議,期望下月中之前可完成程序,讓新政府架構7月1日起可以實施。

李家超:重組架構令工作更聚焦 設副司長提升施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