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Telegram或被禁 私隱專員公署不評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報道指Telegram或被禁 私隱專員公署不評論

2022-05-17 HKT 20: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道指Telegram或被禁 私隱專員公署不評論
    報道指Telegram或被禁 私隱專員公署不評論
有報章引述消息報道,通訊程式Telegram有群組涉及不少起底訊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正考慮首次引用《私隱條例》,停止或限制市民接達相關平台。

私隱專員公署回應相關查詢時說,不會就個別個案的執法行動作出評論,會視乎有關的「起底」訊息的數量及頻密性,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以打擊非法「起底」行為,減低對受害人的傷害。

公署說,去年修訂後的《私隱條例》除將 「起底」行為刑事化,亦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法定權力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訊息發布所在的電子平台移除「起底」 信息,或停止或限制任何人透過相關平台,接達該訊息; 接達相關平台上該訊息發布所在的部分;或接達整個相關平台。

公署說,根據《私隱條例》,「起底」屬嚴重罪行,又說違反停止披露通知即構成刑事罪行。

報道指Telegram或被禁 私隱專員公署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