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聯儲銀行埃文斯:前期快速加息 再有節制地加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芝加哥聯儲銀行埃文斯:前期快速加息 再有節制地加息

2022-05-18 HKT 08: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埃文斯表示,他支持期加大加息力度,然後更有節制地加息,以便有時間評估通脹和借貸成本上升對就業市場的影響。(Shutterstock)
    埃文斯表示,他支持期加大加息力度,然後更有節制地加息,以便有時間評估通脹和借貸成本上升對就業市場的影響。(Shutterstock)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廣泛支持在未來兩次會議上,各自加息半厘。多名聯儲局官員就未來加息路徑發表意見。

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他支持期加大加息力度,然後更有節制地加息,以便有時間評估通脹和借貸成本上升,對就業市場的影響。他認為,應迅速將利率提升至2.25%至2.5%的中性區間,又認為提前發力很重要,可以加快金融條件的必要收緊,並展示聯儲局抑制通脹的承諾,從而有助控制通脹預期。他預計,隨著疫情相關的價格壓力緩和,核心通脹率預計將明顯減速。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聯儲局最終加息至甚麼水平,很大程度取決於供應瓶頸緩解的速度。他指,民間企業正盡力令供應鏈重新更好地運轉,但供應鏈問題剛要緩解的時候,烏克蘭戰爭和中國近期封閉式管理疫情防控措施,影響供應鏈運作。他指,當局將會採取所需要的措施,令經濟恢復平衡,但如果當局在供應方面得不到任何幫助,將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

另外,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支持聯儲局在下次會議上加息半厘。他指,隨著全球央行縮減資產負債表,決策者必須密切關注全球量化緊縮的影響。他指,如果其他所有條件都保持不變,可能會對長期孳益率構成上行壓力;並表示聯儲局希望能在干擾最小的情況下實現降通脹目標。

芝加哥聯儲銀行埃文斯:前期快速加息 再有節制地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