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三跑完成飛行校驗 擬本月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機場三跑完成飛行校驗 擬本月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練

2022-05-18 HKT 13: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機管局表示,今年能順利完成機場三跑道系統的關鍵工程。(港台圖片)
    機管局表示,今年能順利完成機場三跑道系統的關鍵工程。(港台圖片)
機管局表示,即使今年首季受第五波疫情影響,仍能順利完成機場三跑道系統的關鍵工程,並以今年啟用第三跑道為目標,繼續維持工程進度。機管局已落實多項措施,包括調配額外資源、採用預製單元組件、重整施工次序等,以減輕疫情對工程的影響,但三跑道系統項目仍面對多項挑戰,機管局會繼續監察及評估情況,務求按計劃在2024年完成三跑道系統項目。

機管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表示,第三跑道的飛行校驗已於上月完成,並計劃在本月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練,模擬一宗載人飛機於第三跑道上發生事故,以評估處理相關事故的能力。而在第三跑道在今年啟用後,中跑道將關閉兩年進行重新配置,屆時機場將以臨時雙跑道系統運作。機管局會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機場持份者協調,確保順利過渡至臨時雙跑道系統。

另外,截至上月,機管局批出的主要建造工程合約總值維持在預算之內,目標預算維持在1415億港元內完成三跑道系統項目。

機場三跑完成飛行校驗 擬本月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