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强指薪趨結果正面 私人市場不用「眼紅」應齊加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郭偉强指薪趨結果正面 私人市場不用「眼紅」應齊加薪

2022-05-18 HKT 17: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郭偉强指薪趨結果正面 私人市場不用「眼紅」應齊加薪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工聯會的郭偉强說,今次公務員薪酬趨勢結果對公務員團隊而言是喜出望外,他說有關調查處於第五波疫情期間,但數字顯示為正數,反映私人市場對人才的需求殷切。

郭偉强說,即使公務員已凍薪兩年,但過去兩年物價上升,為保持購買力,今次調查結果有正面作用,能提升公務員士氣。

他指出,疫情期間公務員承擔不少額外工作,公務員團隊強調穩定性,加上政府即將換屆,及會推行架構重組,相信公務員的工作會增加,市民對公務員的要求與時俱進,希望能反映在薪酬調整之上。

郭偉强期望今次調整可帶動私人市場的工資調整,認為大家不用「眼紅」,只要大家一起加薪,相信都會接受。

另一名工聯會勞工界議員梁子穎表示,由於資助機構都會跟隨公務員加薪,因此希望今次調整能補足前線醫護工友過去兩年的辛勞。

郭偉强指薪趨結果正面 私人市場不用「眼紅」應齊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