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正研究優化醫療券用途 冀長者善用作疾病預防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正研究優化醫療券用途 冀長者善用作疾病預防等

2022-05-18 HKT 17: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說,醫療券不應該用於住院服務或日間手術程序。
    陳肇始說,醫療券不應該用於住院服務或日間手術程序。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政府正研究優化及規範醫療券的使用,包括將部分醫療券金額,劃定用於基層醫療的指定用途,例如健康風險評估、慢性病檢查和管理;並會要求長者登記其家庭醫生等,期望長者善用醫療券於疾病預防和健康管理。

不過,陳肇始在立法會大會上說,醫療券不應該用於住院服務或日間手術程序,亦必須用於長者本人身上,不能轉贈別人或與別人共享,政府無計劃改變有關安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關注,政府會否考慮擴大醫療券使用者的年齡層至成年人。陳肇始認為,為其他年齡組別設立醫療券的建議,可能會導致整個資助模式過於零散或複雜,亦容易出現濫用,令資源不能針對性地有效使用。

她重申,公營醫療系統已為社會提供一個安全網,確保所有市民不會因經濟原因而未能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

當局正研究優化醫療券用途 冀長者善用作疾病預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