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稱若確診升而大部分屬輕症等 亦不應再收緊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栢良稱若確診升而大部分屬輕症等 亦不應再收緊措施

2022-05-19 HKT 10: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栢良表示,如果個案有所增加,只要大部分患者是輕症或無病徵感染,相關措施亦不應再收緊。(港台圖片)
    何栢良表示,如果個案有所增加,只要大部分患者是輕症或無病徵感染,相關措施亦不應再收緊。(港台圖片)
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實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近日單日確診個案維持在200多宗至300宗,如果個案有所增加,例如增至約500、600宗,甚至過千宗,只要大部分患者是輕症或無病徵感染,相關措施亦不應再收緊。

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說,第五波疫情由今年年初開始,當時約有240萬人完全未接種疫苗,但現時只剩約58萬人未接種疫苗。在年初,約有5%人打齊三針,現時已打齊三針的人升至約48%,反映現時在疫苗接種情況,已比年初時好了很多,本港聚焦向長者推動接種疫苗下,繼續復常並無問題。

何栢良說,近日先後出現五個感染群組,分布在五個不同地區,累計約有141宗確診個案,同期的本地檢測陽性個案近4700宗,所佔比例約為3%。他說,如果出現第六波疫情,只要不是涉及有很大轉變的新變種病毒,即使個案增加,重症的個案不應大幅上升。

何栢良稱若確診升而大部分屬輕症等 亦不應再收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