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業界冀政府提供補貼協助更換系統以符合換氣量要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健身業界冀政府提供補貼協助更換系統以符合換氣量要求

2022-05-19 HKT 11: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健身業界冀政府提供補貼協助更換系統以符合換氣量要求
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實施,巿民在健身中心做運動時,毋須再戴口罩,但健身中心要符合換氣量要求。香港健身Guide主席邱益忠表示,相信要到6月後,才有約一成的健身中心符合換氣量要求,因為很多業界暫未願意投資更新相關系統,期望政府可以提供一半補貼,協助業界更換相關系統,讓業界可以度過難關。

邱益忠說,自從健身中心上月復業後,業界生意額回復至高峰期時約7至8成。但他說,要符合換氣量要求,相關設施要投資數萬元,業界未必可以即時支付,同時亦擔心如果出現第六波疫情,業界又要被停業。他擔心疫情會反彈,呼籲當局即使有健身中心出現感染個案,亦不要一刀切要整個業界停業。

本身是健身教練的張先生說,戴著口罩健身感到辛苦,部分健身項目會減少做。但他說,始終對疫情感到擔心,仍會選擇去要戴口罩的健身中心,又或者在室外較空曠的地方運動。到健身中心做運動的何小姐亦說,戴著口罩健身覺得辛苦,會不時喘氣,她對疫情不太擔心,認為放寬措施是合適。

健身業界冀政府提供補貼協助更換系統以符合換氣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