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應積極開展疫苗研發生產及分配的國際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稱應積極開展疫苗研發生產及分配的國際合作

2022-05-19 HKT 16: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強調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強調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傳播速度加快,給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威脅,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嚴重影響,要積極開展疫苗研發、生產和分配的國際合作,加強全球公共衞生治理。

習近平指出要重振貿易投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加強各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推動世界經濟早日走出危機陰影;強調中方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呼籲各方共同努力,全面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習近平昨日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週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以視像方式致辭時發表有關講話。他強調在國際上搞「小圈子」,只會把世界推向分裂和對抗,要堅持真正多邊主義,亦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以公平正義為理念引領全球治理體系變革。

習近平提到,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各國工商界對和平發展的期盼更加殷切,對公平正義的呼聲更加強烈,對合作共贏的追求更加迫切。

習近平強調,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高水平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場機遇。

習近平稱應積極開展疫苗研發生產及分配的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