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與警方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 兩男子被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漁護署與警方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 兩男子被捕

2022-05-19 HKT 16: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漁護署與警方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 兩男子被捕
  • 劉特銓表示,留意到有人宣聲狩捕本地野生動物轉售,涉嫌售賣多種本地及海外的瀕危物種。(陳慧靈攝)
    劉特銓表示,留意到有人宣聲狩捕本地野生動物轉售,涉嫌售賣多種本地及海外的瀕危物種。(陳慧靈攝)
  • 陳勁東相信,涉案男子曾在網上稱聲在本港郊野捕捉龜隻,正調查他是否在本港非法狩獵。(陳慧靈攝)
    陳勁東相信,涉案男子曾在網上稱聲在本港郊野捕捉龜隻,正調查他是否在本港非法狩獵。(陳慧靈攝)
漁護署前日與警方採取打擊懷疑非法售賣瀕危物種行動,檢獲31隻不同品種的瀕危淡水龜,兩名男子被捕。

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劉特銓說,留意到有人宣聲狩捕本地野生動物轉售,涉嫌售賣多種本地及海外的瀕危物種,署方收集資料及證據後,聯同警方採取行動。

他表示。在一名男子的車內及處所,搜出活生的6隻大頭龜、9隻俗稱金錢龜的三線閉殼龜、3隻眼斑水龜、2隻黃緣閉殼龜及1隻山瑞,全部都是瀕危及極危的物種,受到本港法例管制。另外有10隻龜已死去,期間亦檢獲一些懷疑狩獵器具,包括網、誘餌及鏟等工具。

劉特銓說,龜隻的價值視乎品種,估計每隻約為數千至1萬元,檢獲的龜隻已由漁護署暫時飼養,確保有合適的環境居住。

漁護署動物護理主任陳勁東相信,涉案男子曾在網上稱聲在本港郊野捕捉龜隻,相信當中有部分龜隻是在郊野被捕獲,正調查他是否在本港非法狩獵。

漁護署與警方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 兩男子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