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疫情及低端晶片短缺影響上季業績表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米:疫情及低端晶片短缺影響上季業績表現

2022-05-19 HKT 19: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小米集團總裁王翔表示,內地出現疫情對業務有很大影響,特別是中高端手機有一半銷售依靠門店,上海疫情導致當地很多銷售店面關閉,消費意欲受負面影響,物流運輸亦受拖累。

他指出,集團的智能手機依靠香港的空運外銷全球,但上季本港疫情較嚴重,物流受很大影響,但隨著香港疫情轉趨穩定,貨運已不成主要問題,反而全球運輸成本高企才是較大挑戰。

王翔提到,上季業績明顯受低端晶片短缺影響,多個海外市場面對較大挑戰,特別是歐洲及印度,預計會在今季改善,會繼續密切關注,按照目前國際形勢有眾多不確定性,海外市場後續表現視乎全球經濟情況。

他又說,俄烏局勢導致大宗商品價格急升,影響歐洲經濟,高通脹亦打擊購買力,戰爭的影響仍未完全反映並可能長期存在。目前集團在歐洲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近20%,總體發展仍算健康。

印度政府早前查封小米子公司在當地銀行的資產,指控公司向3家外國實體非法匯款。副總裁林世偉回應指,一直合法合規經營,所有稅務支出都按照當地法律進行,所有數據經過第三方審計,不存在違規,目前正與當局溝通,並透過法律渠道申訴,當地法院亦已解除凍結有關資產。

小米:疫情及低端晶片短缺影響上季業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