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頻道擁有人煽惑罪名成判囚6年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Telegram頻道擁有人煽惑罪名成判囚6年半

2022-05-19 HKT 19: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Telegram頻道擁有人煽惑罪名成判囚6年半
  • 許肇強判刑時表示,即使被告沒有親自發布貼文,但作為頻道擁有人及管理者,容許有關煽惑他人違法的訊息存在,不能推卸罪責。(司法機構)
    許肇強判刑時表示,即使被告沒有親自發布貼文,但作為頻道擁有人及管理者,容許有關煽惑他人違法的訊息存在,不能推卸罪責。(司法機構)
一名Telegram頻道的擁有人及管理員,被控在反修例事件期間多次發布煽動性訊息,經審訊後被裁定7項串謀煽惑罪名成立,今日被判處監禁6年6個月。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判刑時表示,涉案頻道擁有超過10萬訂戶,即使被告沒有親自發布貼文,但他作為頻道擁有人及管理者,依然容許有關煽惑他人違法的訊息存在,不能推卸罪責。法官又指,其中5項比較嚴重的罪行,包括煽惑縱火和參與暴動罪,分別以監禁6年及5年作量刑起點,但基於控罪大部分時間重疊,部分刑期同期執行,合共判囚6年半。

27歲被告伍文浩是一名電腦技術員。案情指,被告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透過頻道,多次發布煽動性訊息,被控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毀壞、縱火、製造炸藥、參與暴動等罪名。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歡迎法庭的裁決,相信判刑有阻嚇性。他又說,今次再次反映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重申警方尊重市民的言論自由,但有關自由並非絕對。

Telegram頻道擁有人煽惑罪名成判囚6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