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指高風險群組打三針後六個月可選擇「補多一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指高風險群組打三針後六個月可選擇「補多一針」

2022-05-20 HKT 17: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科學委員會建議,如果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可於接種第3劑疫苗後6個月打第4針。(港台圖片)
    科學委員會建議,如果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可於接種第3劑疫苗後6個月打第4針。(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建議,18至59歲未曾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如果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可於接種第3劑疫苗後6個月打第4針。

其中一個委員會主席、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說,已打3針的較高暴露風險群組人士,將來面對新一波疫情時,抗體水平或開始下降,因此屆時可選擇「補多一針」。

他指出,參考海外數據,打第3針後3至4個月,抗體水平會下跌,防止死亡、重症或入院的效用,則可維持6至9個月。

許樹昌說,有關更新建議亦適用於已打2針的康復者;已打3針的康復者,則無需打第4針。

其餘已打3針的成年人,半年後有否需要打第4針,許樹昌說,要視乎屆時疫情發展,例如有無新的變種病毒流入本港。

他又說,現時有不少藥廠正研發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第二代疫苗,可能今年第4季推出,認為非高危人士可以等一等。

許樹昌指高風險群組打三針後六個月可選擇「補多一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