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社區首現變異病毒BA.2.12.1 或再有個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港社區首現變異病毒BA.2.12.1 或再有個案

2022-05-20 HKT 18: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港社區首現變異病毒BA.2.12.1 或再有個案
本港首次在社區發現Omicron變異病毒BA.2.12.1感染個案,涉及一對美國抵港夫婦,他們離開位於中環九如坊的蘭桂坊酒店後,在社區檢測中心驗出陽性,蘭桂坊酒店亦有另一對父子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這對夫婦返回社區後,曾經光顧東區多間食肆,包括在筲箕灣的新鴻峰餐廳、筲箕灣安利街及英皇道新都城大廈的大家樂、筲箕灣金華街的成記雲吞麵、鰂魚涌的利園美食、太古城的麥當勞、筲箕灣東輝大廈的麥當勞、愛東邨的麥當勞、太古城MOViE MOViE Cityplaza,金華街的新釗記冰室等。

歐家榮說,由於這對夫婦進入過一些食肆,期間有除下口罩,因此不能排除社區傳播的風險,共有11個地點會列入強檢公告,希望相關時段去過的市民盡快檢測。他又說,有可能再發現相關的陽性個案。

被問到BA.2.12.1病毒株的傳播力及相關重症風險,歐家榮說,BA.2.12.1病毒株是BA.2病毒株的分支,根據世衞資料,BA.2.12.1病毒株的傳播力可能較之前的病毒株BA.1或Delta加強,但未有證據顯示重症或死亡風險特別高。

本港社區首現變異病毒BA.2.12.1 或再有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