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李克強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總理李克強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2022-05-20 HKT 19: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克強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央視截圖)
    李克強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央視截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7月1日就任。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審議了香港特區政府關於選舉李家超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的報告,並聽取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關於人選產生過程的匯報。

李克強在會上發表講話,指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以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說,相信李家超就任後,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和各界人士齊心協力,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

夏寶龍在匯報時說,有關選舉嚴格依照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規定進行,體現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又指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香港社會各界希望團結一致再出發的共同心願。

總理李克強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