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獲正式任命稱會克盡己任 港澳辦誠摯祝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獲正式任命稱會克盡己任 港澳辦誠摯祝賀

2022-05-20 HKT 22: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發表聲明,表示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發表聲明,表示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政府新聞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港澳辦表示誠摯祝賀。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李家超長期在香港特區政府任職,擔任過保安局局長和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熟悉政府運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獲得香港社會各界廣泛認同,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

發言人說,未來5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責任重大。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聲明,表示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深感榮幸,亦知責任重大,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

李家超在聲明表示,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他又說,會克盡己任,迎難而上,致力為民解困,團結社會,同建充滿活力、希望、發展機遇和關愛共融的香港。

李家超獲正式任命稱會克盡己任 港澳辦誠摯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