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稱第二針接種率9成在望 將展開第二輪到戶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聶德權稱第二針接種率9成在望 將展開第二輪到戶服務

2022-05-22 HKT 11: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聶德權表示,到戶服務在過去4星期走訪全港,為接近一萬人上門打針。(社交網頁圖片)
    聶德權表示,到戶服務在過去4星期走訪全港,為接近一萬人上門打針。(社交網頁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本港新冠疫苗第二針接種率9成在望,第三針接種人口逾5成。本周將展開第二輪「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主力為到期的已登記市民打第二針,之後會有第三針和第四針。

聶德權在社交專頁表示,截至上周五,到戶服務已收到逾23000個登記,過去4星期走訪全港18區,為接近一萬人上門打針,當中8400人屬第一針接種。

他說,接種疫苗是當前受到感染後,降低患上重症及死亡風險的最有效方法,當局從去年2月底起推動疫苗接種,一路走來,從不鬆懈,按形勢調整服務安排,由開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到私家診所參與,外展接種服務走訪各區,再到流動接種車,以至到戶打針,逐步推動,應對不同市民的需要。

聶德權稱第二針接種率9成在望 將展開第二輪到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