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籲各國有必要時重新引入及調整衛生與社會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譚德塞籲各國有必要時重新引入及調整衛生與社會措施

2022-05-23 HKT 06: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德塞說襲擊衛生工作者及衛生設施,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亦是對健康權利的攻擊。(美聯社)
    譚德塞說襲擊衛生工作者及衛生設施,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亦是對健康權利的攻擊。(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世界衛生大會開幕致辭中強調,除非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都結束,否則在任何地方都不會結束。

譚德塞說,各國應盡快達成世衛設定的七成疫苗接種覆蓋率目標,同時優先為所有衛生工作者、60歲以上及其他高危人士接種疫苗;所有國家應保持疫情監測及基因排序工作,並作好準備在必要時,重新引入及調整針對疫情的公共衛生與社會措施。

譚德塞又說,襲擊衛生工作者及衛生設施,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亦是對健康權利的攻擊。

今屆大會將以「健康促進和平,和平促進健康」為主題,除了新冠大流行,亦會討論發生在阿富汗、埃塞俄比亞、索馬里、南蘇丹、敘利亞、烏克蘭及也門等國的人道主義危機。

譚德塞籲各國有必要時重新引入及調整衛生與社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