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計劃啟動 市民冀協助推動綠色出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計劃啟動 市民冀協助推動綠色出行

2022-05-23 HKT 18: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計劃啟動 市民冀協助推動綠色出行
  • 港鐵大學站至科學園長約3公里的單車徑試行,沿途當眼位置有張貼橫額告示,提醒途人及踩單車的市民,可能有電動滑板車經過。(張連登攝)
    港鐵大學站至科學園長約3公里的單車徑試行,沿途當眼位置有張貼橫額告示,提醒途人及踩單車的市民,可能有電動滑板車經過。(張連登攝)
為期6個月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劃落實第一天,一班獲發許可證的市民帶同電動滑板車等到科學園實地感受。有市民表示,等了超過一年,終於等到機會,希望可以幫助政府推動綠色出行。亦有平日踩單車上班的市民說,如果有電動單車便會選擇,認為始終比駕車方便。

有關先導試驗計劃由運輸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希望了解電動可移動工具用作短途代步的效果。計劃在白石角一段介乎港鐵大學站至科學園長約3公里的單車徑試行,沿途當眼位置有張貼橫額告示,提醒途人及踩單車的市民,可能有電動滑板車、電動輔助單車等電動可移動工具經過。

參加先導計劃的市民會獲運輸署發出的許可證,沒預先登記的人士就不能參與,違者可能觸犯《道路交通條例》。

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計劃啟動 市民冀協助推動綠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