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形容西方站於獨裁者位置 稱專注發展俄中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外長形容西方站於獨裁者位置 稱專注發展俄中關係

2022-05-24 HKT 05: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拉夫羅夫說如果西方打算在與俄羅斯恢復關係方面,作出一些貢獻,莫斯科會考慮俄方是否有需要。(美聯社資料圖片)
    拉夫羅夫說如果西方打算在與俄羅斯恢復關係方面,作出一些貢獻,莫斯科會考慮俄方是否有需要。(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與西方重建關係的建議,莫斯科會考慮,但俄方將專注於發展與中國的關係。

拉夫羅夫說,如果西方打算在與俄羅斯恢復關係方面,作出一些貢獻,莫斯科會考慮俄方是否有需要,又指俄羅斯現時的目標,是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他形容西方目前站在獨裁者的位置,俄羅斯與中國的經濟連繫,將會以更高速度增長。

另外,俄羅斯副外長魯堅科表示,如果烏克蘭方面表現出建設性立場,並對之前俄羅斯轉交烏方的談判草案文件,作出回應,俄方願意重返談判桌。

俄外長形容西方站於獨裁者位置 稱專注發展俄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