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蒂克認為聯儲局9月應暫停進一步加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博斯蒂克認為聯儲局9月應暫停進一步加息

2022-05-24 HKT 0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斯蒂克表示,預期未來兩個月均加息0.5厘後,聯儲局應暫停進一步加息,評估加息對通脹及經濟的影響。(Shutterstock)
    博斯蒂克表示,預期未來兩個月均加息0.5厘後,聯儲局應暫停進一步加息,評估加息對通脹及經濟的影響。(Shutterstock)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表示,預期未來兩個月均加息0.5厘後,聯儲局應暫停進一步加息,評估加息對通脹及經濟的影響,認為9月暫停行動做法可能合理。他預計,加息行動不會那麼激進,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處於2至2.5厘區間。

博斯蒂克預料,未來數月經濟對加息的反應將會加快,聯儲局既不能將利率提高到可能導致經濟衰退的水平,亦要確保採取足夠措施遏制物價上升。

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利預計,經濟不會陷入衰退,聯儲局可以將利率提高至既不會刺激、亦不會阻礙經濟的水平。當局可以在加息的同時,維持充足就業職位,並實現經濟擴張。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預計,聯儲局6月及7月議息會議均加息0.5厘,9月加息0.5厘的機會亦很大。市場預計,至明年3月,指標利率由目前的0.83厘,升至3.06厘。

博斯蒂克認為聯儲局9月應暫停進一步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