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疫苗接種率有待提升 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疫苗接種率有待提升 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

2022-05-24 HKT 10: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疫苗接種率有待提升 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本港過去一周的新冠疫情非常平穩,有下降趨勢。她說,大家毋須著重每日的感染數字,因為無可避免會有波動,個案上升亦不等於疫情逆轉。

林鄭月娥提到,學校的情況令人放心,每日有70萬至80萬學生需要做快速檢測,復課至今超過一個月,每日快速抗原檢測找到的個案是349宗,屬於非常低數字,但重申仍要審慎,因此教育局將師生做快測的要求延至6月下旬,希望更為安心。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儘管專家對疫苗通行證有不同立場,不過由於接種第2針疫苗未去到9成,接種率有提升空間,疫苗通行證仍要實施。她又指,是否有硬指標很難講,如果有新變種需要使用另一種疫苗,疫苗通行證就會繼續一段日子。

她說,醫管局轄下的醫療服務設施需要疫苗通行證是為了保護求醫人士。

特首:疫苗接種率有待提升 疫苗通行證需要繼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