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基金涉違社團條例案 案件9月審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612基金涉違社團條例案 案件9月審訊

2022-05-24 HKT 12: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學者許寶強(左起)、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及歌手何韻詩今早到達西九龍裁判法院。(陳浚銘攝)
    學者許寶強(左起)、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及歌手何韻詩今早到達西九龍裁判法院。(陳浚銘攝)
「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包括大律師吳靄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歌手何韻詩、學者許寶強及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連同基金秘書施城威,涉嫌沒有遵循《社團條例》要求為基金註冊。

6人各被票控一項「沒有在指明時限內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社團」罪,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他們全部否認控罪。案件排期在8月9日作審前覆核,9月19日審訊,暫定審期5日。

控方估計將有17名證人、10箱文件及8小時錄影片段,絕大部分事實證供將不受爭議。辯方則指,控方呈上的案情撮要上只得9名證人及7項證物,本案的傳票控罪最高刑罰只為罰款一萬元,質疑控方耗費大量資源處理簡單案件。

辯方透露,將提出法律爭議,而本案癥結是「基金是否一個社團」。

612基金涉違社團條例案 案件9月審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