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法例生效後 海關檢約36萬件產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法例生效後 海關檢約36萬件產品

2022-05-24 HKT 12: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法例生效後 海關檢約36萬件產品
海關自有關禁止進口及售賣電子煙及加熱煙的法例上月底生效後,採取特別執法行動,從源頭打擊走私另類吸煙產品,在機場,深圳灣管制站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合共偵破46宗相關案件。檢獲的懷疑另類吸煙產品約有36萬件,估計市值約1千萬元。行動中,暫時有1名男司機被捕。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資料研究組指揮官助理監督賴恩寧說,利用貨運及郵包走私懷疑另類吸煙產品的案件有10宗,共檢獲約35萬件產品,估計市值約1千萬元。這10宗案件都是修訂條例生效後的初期破獲,暫時未見有回升趨勢,亦未見屬同一集團所為。

另外,經旅客渠道入口的有36宗,涉及約7千件產品,市值約4萬元。這些案件中,旅客都是主動向海關申報,目的屬自用,未見明顯的走私意圖。

賴恩寧說總括而言,暫時觀察所得,不論是懷疑走私案件宗數或檢獲的數量,都是相對較低的數字,未有明顯走私另類吸煙產品的新趨勢。海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與衞生署緊密合作,採取執法行動。

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法例生效後 海關檢約36萬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