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對話」提出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和監測水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四方安全對話」提出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和監測水域

2022-05-24 HKT 1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四方安全對話」,宣布推出倡議,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並監測其水域的其他活動。(美聯社)
    「四方安全對話」,宣布推出倡議,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並監測其水域的其他活動。(美聯社)
美、日、印 、澳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宣布推出倡議,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並監測其水域的其他活動。

據美國政府稱,這項名為「印太海洋領域夥伴關係」的倡議,四方成員將致力提供更快、更廣泛、更準確,接近實時的海上圖像,提高保護漁業、應對氣候和人道事件的能力。它還可以跟蹤刻意隱藏行蹤的船隻,打擊潛在非法活動。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說,烏克蘭危機是全球的問題,事件突顯國際秩序,領土完整和主權等基本原則的重要性。美國將同夥伴共同推動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日本首相岸文雄說,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事件,不應容許在印太地區發生。他說,通過會議展示四國的團結,以及對自由和開放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具有重要意義。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表示,澳洲將為太平洋國家提供包括為深化國防和海上合作提供援助。

成員又會推動在新冠疫苗、基建、氣候變化和關鍵技術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四方安全對話」提出協助各國追蹤非法捕魚和監測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