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視台發放約翰遜涉嫌封城期間首相府出席派對照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電視台發放約翰遜涉嫌封城期間首相府出席派對照片

2022-05-24 HKT 13: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英國有電視台發布照片報稱約翰遜在封城期間在唐寧街聚會喝酒。(美聯社資料圖片)
    英國有電視台發布照片報稱約翰遜在封城期間在唐寧街聚會喝酒。(美聯社資料圖片)
英國有電視台發布照片,報稱首相約翰遜在封城期間,在唐寧街聚會喝酒,再次引發爭議。

電視台發表的4張照片,聲稱是在2020年11月13日,約翰遜在首相府出席一名員工的離職派對時拍攝,他似乎高舉酒杯,旁邊的枱有酒瓶和酒杯,照片中還有其他人。

這張照片拍攝時,英國正處於第二次封城,當局禁止兩人或以上的室內聚會,除非聚會出於工作目的,而且是合理和必要。

英國廣播公司說,照片中至少一人已經接獲定額罰款通知書,但約翰遜沒有。

有反對黨已致函獨立調查警察行為的辦公室,要求作出調查。

首相府發言人說,內閣辦公室和警方已獲准接觸相關資料,包括照片。

英國倫敦警方上星期證實,有關首相官邸涉嫌違規派對的調查已經結束,共發出126張罰款通知書,約翰遜收到一張50英鎊的罰單。

英電視台發放約翰遜涉嫌封城期間首相府出席派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