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對話商定印太海洋活動信息共享 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四方對話商定印太海洋活動信息共享 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2022-05-24 HKT 15: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四方對話商定印太海洋活動信息共享,反對武力改變現狀。(美聯社)
    四方對話商定印太海洋活動信息共享,反對武力改變現狀。(美聯社)
美、日、印、澳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商定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構建旨在監視該地區非法捕魚的信息共享框架。

美國白宮官員指出,所收集的信息不列為機密,會與大範圍夥伴共享。外界相信,是考慮到中國經濟和軍事影響力增強,與會四方磋商合作應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後強調,反對任何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絕不容忍在印太地區出現。

另外,四方安全對話又重點提及俄烏衝突,確認尊重所有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岸田文雄在會上譴責俄羅斯。美國總統拜登指出,必須守護國際秩序、保護領土、主權、國際法、人權的基本原則等目標。

四方對話商定印太海洋活動信息共享 反對武力改變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