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250宗確診 當局相信太古城麥當勞有爆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港增250宗確診 當局相信太古城麥當勞有爆發

2022-05-24 HKT 18: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港增250宗確診 當局相信太古城麥當勞有爆發
  • 太古城中心三期麥當勞再多3宗個案。(港台圖片)
    太古城中心三期麥當勞再多3宗個案。(港台圖片)
譚佩貞報道
本港新增250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89宗經核酸檢測及161宗經快測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中環蘭桂坊酒店群組、感染Omicron BA.2.12.1的64歲女子,本月13日到過太古城中心3期麥當勞,群組再有3宗新個案,涉及一個居於北角兆華大廈的家庭,一名兩歲幾的男童與家傭於當日早上10時半去過麥當勞,家傭今早快速測試陽性,男童的母親並無去過麥當勞,上星期二檢測陽性。

群組累計涉及8名顧客及1名接觸者,早前居於康景花園C座的三母子,他們的全基因分析顯示,病毒與64歲女子一樣,相信這間餐廳有爆發。當日源頭病人坐的位置,與部分個案不太近,並分散在5張不同的枱,當局已抽取21個環境樣本,主要在枱及點餐用的機,並聯同機電工程處視察通風系統,正等待報告。

群組的另一宗新個案涉及一名39歲男子,居於柴灣已婚警察宿舍1座,他上星期二出現病徵,曾於本月14日到過群組的65歲男子工作及居住的船廠探訪,期間有傾談,無戴口罩。39歲患者曾到過中央圖書館,有返過工作地點基動部隊總部及職員餐廳,這些地點需要強檢。

另外,65歲男子於本月19日接受家居隔離期間,於譚公廟道33號地下三興和船廠曾與兩名顧客接觸,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歐家榮說, 每日確診個案有數十宗波幅,並不出奇,認為現時疫情在平穩狀況,要看一段時間是否有持續向下趨勢。

本港增250宗確診 當局相信太古城麥當勞有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