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達禮:香港金融體系需要有所配置以應付市場大幅波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達禮:香港金融體系需要有所配置以應付市場大幅波動

2022-05-25 HKT 14: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目前環球及本港金融市場持續波動,受到多項因素影響,包括通脹高企影響息口走勢及大宗商品價格、供應鏈問題影響企業盈利疲弱、地緣政治風險、內地疫情封控措施影響內地經濟增長放慢等,於不同環節面對不同挑戰。

他在一個網上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金融體系需要有所配置以應付市場大幅波動,包括未能預見的市場震盪,例如新冠疫情爆發於2020年3月拖累全球市場急跌的情況下,香港市場仍要繼續確保如常交易,並提供定價及市場流動性的功能。

歐達禮又表示,為協助市場管理風險,當局經常要求保薦人進行壓力測試、透過交易數據識別出衍生工具的風險,亦關注近期波動市況下投資基金贖回的壓力。他指,當局目標除了令市場對互聯互通項目有信心,亦令香港交易所和企業有足夠信心應對目前挑戰。

歐達禮:香港金融體系需要有所配置以應付市場大幅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