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冀明年上半年提交有關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機制法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羅致光冀明年上半年提交有關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機制法案

2022-05-25 HKT 16: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羅致光說自「童樂居」事件後,已即時改善部分現行兒童住宿照顧相關服務。
    羅致光說自「童樂居」事件後,已即時改善部分現行兒童住宿照顧相關服務。
立法會辯論有關正視本港虐兒問題的議員議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目標在明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有關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的法案。

他又說,政府計劃今年第三季就強制舉報機制的實行細節,包括須承擔強制舉報責任的從業員、舉報門檻、舉報渠道及舉報人的保障等方面,再次諮詢界別的持份者,並在第四季向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匯報諮詢結果。政府亦會考慮如何落實法律改革委員會,在去年9月發表的報告書中有關「沒有保護罪」建議。

另外,羅致光表示,社署正籌備為將來受強制舉報機制規管的專業提供適當培訓,提升從業員及早發現和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的能力,並與相關部門跟進通報機制的設計、通報準則和專項指引,以及培訓課程的內容及形式。

他指出政府自「童樂居」事件後,已即時改善部分現行兒童住宿照顧相關服務,並將分階段作檢討,預期於今年9月完成首階段有關留宿幼兒中心服務的檢討,以及在明年3月完成第二階段有關其他與照顧兒童相關服務的檢討。

羅致光冀明年上半年提交有關強制舉報虐兒個案機制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