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景楠涉參選宣傳品違例獲免刑罰但須付2.5萬元訟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景楠涉參選宣傳品違例獲免刑罰但須付2.5萬元訟費

2022-05-25 HKT 16: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景楠獲批准豁免刑罰,但需向律政司支付約25000元訟費。(港台圖片)
    林景楠獲批准豁免刑罰,但需向律政司支付約25000元訟費。(港台圖片)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參選2020年立法會新界東直選期間的宣傳單張、海報及橫額,被指違反選舉條例,去年中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豁免罰款或監禁等刑罰。法庭頒布書面判詞指,事件並非存心不良,林景楠發現後迅速發聲明承認失誤,批准豁免刑罰,但下令林景楠需向律政司支付約25000元訟費。

判詞指,林景楠案發時須管理26間店舖及過百名員工,他前年首次參選立法會新界東直選,既繁忙又經驗不足,便委派兩名市場推廣及企業傳訊員工處理選舉活動的行政工作,但兩人在選舉事務方面也缺乏經驗,各人嘗試熟悉有關指引及法律要求,但最終因經驗不足及疏忽而違反相關條例。

判詞又指,林景楠其他申報表均符合法律要求,當他知道宣傳單張、海報及橫額不符合規定後,便在2020年8月17日發出聲明承認因疏忽大意所致。法官認為不熟悉法律並非辯護理由,但認為林景楠及員工已真誠地盡力熟悉及遵守有關法例及指引規定,並已採取迅速的補救方法,認為已提供合理辯解,批准豁免刑罰。

林景楠涉參選宣傳品違例獲免刑罰但須付2.5萬元訟費